铁头娇娃

听说大难不死的男孩在三强争霸赛前夕缩水了?(2)

  (2)

all哈预警!

ooc预警!

  有私设预警! 有私设预警! 有私设预警! 不喜勿入!不喜勿入!不喜勿入!


  将近八点的霍格沃茨大礼堂往往是人最多的时候,塞德里克抱着小哈利尽量避开人群,不让其他人留意到这个因为繁杂的人群略显胆怯的小男孩。

        乌泱泱的人群来来去去,小哈利缩在塞德里克的怀里谨慎地打量着这些在他眼中分外高大的人们。这些人看起来就很强壮,他不知道他们是否友善,是否像他以前的同学们一样也不喜欢哈利.波特。

        赫奇帕奇的“完美先生”怀里抱着一个软嘟嘟的小包子姗姗来迟,这个奇特的场面不少人都留意到了。

        他们一脸惊诧地注视这对奇怪的组合,跟在他们身后的纳威被不少人拽住询问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哦,那是哈利。”纳威轻描淡写地说,从早上到现在,纳威几乎已经接受了哈利缩水的事实。

         纳威的语气无比淡定,但听到的人却一下子呆住了,接着人群里炸开了锅!

  

  

        “什么?那个小男孩是哈利.波特?”

        “梅林哪!是真的吗?”

       “哈利.波特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小哈利下意识地扭头去看,有人对上了那双绿莹莹的大眼睛,那双眼睛懵懂纯澈,不染一丝尘埃。

       那人不由得对着小哈利露出一个最友善的笑容,小哈利愣了一下,随即小脸染上一抹粉霞,他也对着这个面善的大姐姐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那人转过头去就开始摘自己袍子上的徽章。不仅如此,她还开始小声地劝导其他人摘掉徽章。

  

        随后进来的德拉科和潘西等人也开始让斯莱特林的学生们摘下徽章。

  

         赫奇帕奇的学生们神情疑惑地望着他们的勇士,大部分人的袍子上戴着闪闪发光的徽章。他们打算从哈利.波特出现就对其大加嘲讽的计划夭折了。哈利.波特没出现,他们的勇士却抱着一个粉雕玉琢的五岁小男孩出现了。

  

        礼堂里的喧闹声顿时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

  

  

       罗恩和赫敏呆住了。

  

       教师席上的人很快就注意到了礼堂里的异常。

        邓布利多那双隐藏在镜片后的蓝色眼睛闪过一抹睿智的光,斯内普的眉头皱了起来,麦格教授惊疑不定地看着塞德里克抱着小哈利直直地向着教师席走来。

  

  

           “罗恩,”赫敏神情严肃,“你应该听到纳威的话了,哈利出问题了。你还要和哈利继续冷战吗?”

  

         “我……”罗恩的脸涨得通红,“我也不想啊……他到底是怎么把名字投进火焰杯的,连我也不能说吗?”

  

          “罗恩!”赫敏的神情几乎和麦格教授一样令人敬畏,“你真的认为是哈利自己投进去的吗?你和他认识四年了,哈利是什么样的人,你真的不了解吗?你真的认为他是一个渴望名气的人吗?你真的认为哈利会喜欢这些因为父母的死亡带给他的名气吗?如果可以,他更想拥有一个和你我一样健全的家庭。”

  

        罗恩沉默了。

  

  

  大礼堂显然不适合谈话,校长办公室是最适合的地方。

        

  校长办公室里的人们神情各异,邓布利多神情柔和,麦格教授的脸色似乎没有平时那么严肃,随后跟来赫敏满面笑容地注视着小哈利,罗恩的神情有些尴尬,纳威站在离斯内普最远的位置隐隐关注着小哈利。

  

          这些人当中,唯一冷着面孔的,大概就是斯内普了。

  

         半晌,邓布利多开口了,“西弗勒斯,你认为是什么原因造成哈利这种情况的呢?”

  

         “那就要问波特先生了,”斯内普眼神讽刺,“问问我们金贵的天选勇士有没有吃什么不该吃的东西。”

  

          麦格教授不赞同地皱起了眉头。

  

         “斯内普教授,”塞德里克不卑不亢地开口,“哈利的记忆和他现在身体的记忆是一致的,他只记得他在麻瓜世界的事情。”

  

          小哈利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语气不善的斯内普,然后又立马转过头。

        他对上了正对着自己露出一脸慈祥微笑的邓布利多。

  

  这间屋子里的人,除了这个高个子的黑袍男人,其他人似乎都对自己很友善。

        

  小哈利犹豫地张了张嘴。

       邓布利多立马就觉察到了,他面带鼓励地说道,“哈利,你有什么想告诉我们的吗?”

  

          “我……”小哈利紧张地捏了捏自己的衣袖,又看向了抱着他的塞德里克,塞德里克含笑凝视着他,“没关系的,哈利,有任何想告诉我们的都可以说出来。”

  

          小家伙顿时觉得有了勇气,佩妮姨妈从来不让自己多说话,好像哈利这个人不存在一样,但是这里的人都愿意听自己说话,而且他们的眼神都好专注啊。

  

  佩妮姨妈他们从来不会用这么专注的眼神看着哈利等着哈利开口。她只会大喊大叫地告诉哈利不许问问题。    

  

          “我……我没有乱吃东西,我昨天和前天就吃了佩妮姨妈给我的两片面包和一碗汤,没有吃其他的东西。”说完这话之后,小家伙还摸了摸自己瘪瘪的小肚子,小声地说道,“我现在还有些饿呢。”

  

          “什么?”众人被小哈利的话惊到了,以至于都没有注意到他最后那一句小声的低语。

  

  哈利的话是什么意思?是他们猜测的那个意思吗?

  

           “哼!”斯内普冷哼一声,“看来波特先生真是天赋异禀!说谎的本事似乎是无师自通啊!”

  

           “西弗勒斯!”麦格教授的神情又变得和往常一样严肃了,“我想,我们应该先问清楚这个可怜的男孩再下结论也不迟,况且,我并不认为波特先生会是一个说谎成性的孩子!”

  

  

          其他人看向斯内普的眼神也充满了怨念。

          斯内普又冷哼了一声,不再言语。

  

           邓布利多的神情变得异常严肃,“哈利,你能详细说说怎么回事吗?为什么你的姨妈只给了你两片面包和一碗汤呢?这是你前两天吃的所有的食物吗?”

  

  

         小哈利胆怯地看了看斯内普,塞德里克安慰性地拍了拍小家伙。

  

  小哈利又小声地说道,“是的,先生。我前两天就吃了两片面包和一碗汤。因为我那天早上把熏肉煎糊了,弗农姨夫很生气,他让我呆在碗柜里不许出来。是佩妮姨妈给我送的面包和汤。”

  

        “碗柜????!”

         “天哪!!!”

         “他们把你关在碗柜里???”

  

          此起彼伏的惊呼声接连响起,众人简直都要怀疑自己的耳朵是否出了问题。

  

           塞德里克尽量压制住强烈的心疼感和怒火,代替众人轻声细语地问道,“他们惩罚你的时候经常把你关在碗柜里吗?”

  

  

         “我就一直住在碗柜里啊。”

          小哈利不明所以地回道。

  

  

           又是一连串的惊呼声,这次的惊呼声里带着明显的怒意。

  

  

         斯内普脸上鄙夷的神情里夹杂了一丝犹疑。


  邓布利多的蓝眼睛里闪烁着腾腾怒火。

  

  

          

   塞德里克却想起了小家伙提到的玛姬姑妈,心里不好的预感更甚,“哈利,你在走廊里说你的玛姬姑妈很坏,她对你做了什么吗?”

  

  

         “她让利皮咬我,还用她的手杖打我。”小哈利说着委屈地撩起了左边胳膊上的衣袖,“我的胳膊都被利皮咬出血了,”白嫩细瘦的小胳膊上赫然印着一个深深的带着血迹的刺眼醒目的犬齿印。

  

  

          众人尚未来得及说什么,小哈利又面带喜色地开口了,“可是利皮还想咬我的时候就发生了一件怪事。风把我托到树上去啦,利皮咬不着我啦!”小家伙说着居然“咯咯咯”地笑了起来,“利皮是个老家伙,它太老啦!它在树下等了一整天我都没下去,它等累了,就等不住自己跑走啦!”

  

  

  

  

         

  校长室里安静得可怕,没有一个人出声。

  

  

  

         塞德里克痛惜地轻轻点了点小家伙胳膊上的一块似乎要渗出血迹来的淤青,“这里的伤是怎么回事呢?”

  

  

        “是弗农姨夫的皮带,”小家伙心有余悸地抖了抖身子,“因为我不小心把琼斯老师的假发变成蓝色的了,可是我不是故意那样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她的假发就变了颜色。”

  

  

  这次所有人的胸口都燃起了一把火。

     

        斯内普脸上鄙夷的神情消失了。

  

  

  

  

  

  

  题外话:有人和我一起嗑戬沉吗?一个人嗑真的很寂寞啊!  呜呜呜

  

  

评论(194)

热度(2992)

  1. 共1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