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头娇娃

听说大难不死的男孩在三强争霸赛前夕缩水了(3)

  (3)

all哈预警!

ooc预警!

  有私设预警! 有私设预警! 有私设预警! 不喜勿入!不喜勿入!不喜勿入!


      

      

     

          这厢众人还在为小哈利口中骇人听闻的童年遭遇而无比愤怒时,角落里的纳威突然出声了,他神情内疚,脸色苍白,“邓布利多教授,我想,哈利之所以变成这样,可能是我的错误造成的。”

  

         众人错愕地望着低着头的纳威。

  

        “昨天最后一节魔药课哈利和我一组,哈利昨天的状态不是很好,”说到这里纳威抬起头来看了神情似乎比自己还要愧疚的罗恩一眼,“我熬缩身剂的时候不小心放错了材料的顺序,额……坩埚不小心爆了。我躲开了,我当时以为哈利没事。”现在想来,哈利当时神情恍惚,极有可能没有躲开。

  

          

  实际上,哈利不止是昨天状态不好。

  

  在纳威的印象里,自从火焰杯里吐出来哈利的名字之后,罗恩和哈利在宿舍里吵了一架。之后哈利几乎每天都浑浑噩噩的。哈利的身边再也看不到罗恩的身影了,纳威经常看到哈利孤身一人出现在公共场合。当大部分人对他选为勇士的事冷嘲热讽时哈利似乎也毫不在意。

  

         但哈利心里肯定是在意的吧?当纳威偶然在猫头鹰鹏屋碰到神情落寞的哈利在对着海德薇倾诉时,纳威才意识到。哈利并不是不在意大家对他的孤立和谩骂,试问,有谁会不在意这样莫须有的指责呢?

  

  

  

          只是,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哈利身上不是第一次了。

  

  当类似的事实再一次发生时,连他的好朋友罗恩也成为那些指责他的人中的一员时,连曾经体贴的、始终信任他的朋友也不再相信他时,他的辩解就失去了意义。

  

         他无人可以诉说,所以才总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原来是隆巴顿干的好事。”斯内普冷笑,眼神嘲弄,“以隆巴顿昨天熬出的那一锅魔药来看,那显然不是一剂合格的减龄剂。”

  

  

        纳威的神情既自责又羞愧,脸色一片通红。

  

  

         “西弗勒斯,那就麻烦你了。”邓布利多知道,如果要论在魔药学上的造诣,霍格沃茨没有人能胜过西弗勒斯.斯内普。

  

  

  

         “我无法保证具体时间,”斯内普面无表情地说道,“隆巴顿明显研发了一种新的减龄剂。”

  

  

            纳威的脸红得似乎要滴出血来。

  

  

          正在这时,小哈利的肚子却因为饥饿发出了抗议。那声音在寂静的校长室里如此清晰,以至于小哈利霎时红了脸颊。

  

  

           白嫩细致的肌肤上蓦然染上一层可爱的粉霞,使得小哈利那粉雕玉琢的小脸顿时焕发出一抹灼灼生机。当发现小哈利的窘态时,大部人都不由得露出了善意的微笑。只是,刚才小哈利天真的童言童语却深深地刻在了众人的心里。

  

  

  

           众人无法想象,小哈利在麻瓜界过的到底是什么样的日子。他们所听到的这些只是小哈利告诉他们的,和小哈利在麻瓜界的日常生活相比,这些由小哈利之口暴露出来的不公正待遇,甚至是虐待行为,是不是只是冰山一角呢?

  

  

         14岁的哈利.波特为何从来不曾表露出一丝一毫?他是不是一直都在沉默地、认命般地忍受着这些苦难?

  

  

           邓布利多眼睛里的火焰在对着小哈利时消失得无影无踪,在面对小哈利时,银发巫师的笑容显得那般自然和慈爱,“我想,哈利是不是需要一份可口的食物呢?”他笑眯眯地说道,“不过,在此之前,请允许我为你身上的伤口施个小魔法,我保证,不会有一丝疼痛,好吗?”

  

  

           小哈利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这个老爷爷的笑容慈祥又温暖,他能感觉到对方没有一丝恶意。

  

          一个来自当代最伟大的白巫师的无声无息的治愈咒之后,小哈利胳膊上的伤口一下子就消失了,没有一丝痕迹。

  

  

  

           “哇!”小哈利惊叹了一声,“这太神奇了,谢谢您,先生。”

   “哦,不客气,哈利,我想迪戈里先生应该不介意带你去厨房,之后庞弗雷夫人会为你检查身体。”

  

  

  

        “当然,教授,我这就带哈利去吃东西,之后我会带哈利去医疗翼。邓布利多教授,我还有一个请求,请您允许我之后带哈利去霍格莫德采购一些衣物。”早上刚见到小哈利时,他穿的还是14岁的哈利身上的袍子,纳威明显不会使用缩小咒,那件袍子几乎是把小哈利包在里面。后来塞德里克对那件衣服用了一个缩小咒才勉强作为一件童装穿在小哈利的身上。

  

  

  

  

         邓布利多欣然应允了。

“哈利饿了吧?”塞德里克仔细地帮小哈利整理好衣袍,“我带你去吃东西好不好?”

  

          “让我带哈利去吧!”一直沉默着的罗恩面带焦急突然开口了,“我会照顾好哈利的。”哈利之所以变成这样自己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现在自己只希望能弥补哈利,能照顾哈利的饮食起居自己心里也能少一些愧疚。

  

         “谢谢你,先生,可是我不认识你呀!”小哈利疑惑地看着罗恩,双眼中满是纯真。

  

         “韦斯莱先生,格兰杰小姐,我想,如果你们还记得的话,你们应该意识到现在是上课时间。”斯内普语气冰冷。“格兰芬多扣……”

  

          小哈利循着声音在塞德里克怀里探出一个小脑袋,悄悄地看向了黑袍男人。

  

          斯内普冷漠的目光对上了一双湿漉漉的绿眼睛,那双绿眼睛立马慌乱地移开了视线。

  

  斯内普的声音停住了。

  

  

  

           罗恩和赫敏如梦初醒似的立马奔出了校长室。在出校长室之前他们一同朝塞德里克投去一抹带着请求意味的视线,塞德里克会意地点了点头。

  

         赫奇帕奇的宿舍紧邻着霍格沃茨的厨房。

刚一进门的小哈利就被厨房里的家养小精灵吓了一跳,不仅是因为家养小精灵的长相无比奇特,声音尖细。更因为这些魔法生物太过热情,小哈利前七年从未遇到过如此热情的招待。

  

  

           还好温柔体贴的塞德里克和喜极而泣的多比替小哈利解了围。之后细心的塞德里克又为小哈利介绍了一番家养小精灵。

   

          当小哈利被塞德里克抱着刚进厨房时,小精灵多比一眼就认出了这个小男孩就是它心爱的哈利.波特。

  

  

  

            魔法生物对巫师有一种天生的、真切的感知。况且是和哈利有过颇深渊源的多比。

  

  

  

  

           多比先是因为哈利的到来而喜极而泣,而后发现七岁的哈利并不认识自己时,随后又不由得号啕大哭。

  

          “哦,可怜的哈利.波特!出了魔药事故,再也不认得多比了。”多比网球般的大眼睛里浸满了泪水,哭哭啼啼的样子看起来实在可怜。

  

         “你……你不要哭啦。我们可以再认识一次呀!我是哈利.波特,你是多比,对吗?”脆生生的童音里带着无法掩饰的喜悦,小哈利觉得这个素未谋面的小精灵让他觉得很亲切,“我很高兴认识你,我们能做朋友吗?”

  

  

          多比又一次喜极而泣了。

  

  

          多比几乎把全英国所有种类的美食都为小哈利端上了餐桌。

  

  

          七岁的哈利.波特在多比眼里似乎是一件易碎的珍宝。

         在小哈利进餐时它不允许任何其他的小精灵靠近小哈利身体一丈之内。

       所有的食物多比都将温度掌握地刚刚好,既怕小哈利被烫到,又怕食物太凉。真真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

  

  

  

  

          当庞弗雷夫人手里关于小哈利的检查报告被交到邓布利多手上时,斯内普脸上的冷漠也皲裂了。

  

  

         如果不是这份检查报告,所有人都无法相信眼前这个瘦弱幼小的男孩是一个七岁的幼童。七岁的小哈利看起来实在瘦得可怜,长期的营养不良和长期忍饥挨饿导致小哈利的骨骼和身体发育迟缓,从外表上看他更像是只有五岁而不是七岁。

  

  

          甚至,小哈利的身上还有多处淤青,在塞德里克的柔声追问下,才得知这些淤青都是小哈利的表哥达力的杰作。

  

  

  

         当众人还在为小哈利的遭遇而倍感心痛时,预言家日报上刊登的一篇报道再次打破了巫师界的平静。

  

  

  

  

  

题外话:最近好忙好累啊,感觉站着都能睡着。

          有个现象我挺疑惑的,这篇文第二章的阅读量比第一章的阅读量多了将近两万,可是第二章的热度却比第一章的热度少了两百多,我的其他合集也有类似的现象。难道随着阅读量的上升热度还会降低吗?

  我不李姐😭。

评论(208)

热度(3114)

  1.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